是个小萝bei

【勋兴】杯酒成歌


米莎酱:

二人的日本私密约会背景,来自@Sharon的灵感,感谢小姐姐分享旅游经历(づ ̄3 ̄)づ╭❤~

文艺预警,适合心情好时慢节奏阅读w

--------

夏日繁花如许,御风载雨,伶仃委地。

他夹起一片北极贝送入对面人儿的碟里,筷尖带起了一两滴混杂着柠檬汁与芥末酱的冰水,滴落在乌黑的碟沿。水珠反射出恋人的样子,乖巧地捧着米白瓷碗啜饮,双眸亮晶晶。

“哥再喝的话,等下就会抛下世勋去和旋转门玩耍啦。”

碗口离开下唇,清酒荡出微波。竹帘透出熹光,移转时间,一寸一分毫。恋人眼中似蒙上水雾,又似蒙上酒酿,连着手里捧着的那杯,散发出清扬婉丽的馨香。

八爪鱼冰冰凉,窝在酱汁里,藏在海草间暗中观察。而他呢,只顾得上品味恋人微醺的姿态,剩下的胃口随着双筷移转到了恋人碟中。恋人小口小口吞食了北极贝,他见劝说成功,便乘胜追击,夹起一块烧鳗鱼。恋人却比他要迅敏,也比他要狡黠,张口等待投食的样子宛如嘤嘤雏鸟,我见犹怜。

身边食客进出,仿佛缓慢流动的剧场。摘了领带的白领与老板攀谈着,细碎而轻快的语速包裹着事事不顺的失落。老板调笑着给他斟杯烈酒,一口下肚,烧去烦闷心事。然而他们是闯入异乡的旅客,异国的语言反而如同一道屏障将他们分隔。男女老幼的言语也是流动剧场的一部分,当抹去表意时,就变成了朦胧的伴奏乐曲。

恋人再度捧起装着清酒的小瓷碗,他只得佯装恼怒地叹了口气。人儿朝他讨好地笑笑,一笑露出对酒窝,将他灌醉得神志不清,于是一切在晕头转向的爱恋中都具备了讨价还价的本领。他允许他再喝一杯,人儿欢快地点点头,卷毛顺着动作颤动,宛若流云卷去他的心。

杯中清酒有个名字,「上善如水」,十五度以上,十六度未满。

酒由米水交融,添加时间的魔力酿成。上善若水,水利万物而不争。处众人之所恶,故几于道。道是他的有容乃大,不卑不亢。然而如今却缩小了境界,化为乖巧灵动的少年,坐在他的身边。形而上者之为道,形而下者之为器。道载于器中,如酒盛在碗里。旧时酒客游洞庭,细斟北斗,邀万象为宾客。万象森罗浩瀚汇聚于酒樽,依靠一勺北斗,倾洒诗情中。

无怪乎他既像浅浅一杯酒,又像他的整个世界。

他们离了居酒屋。潇潇暮雨骤歇,轻羽一轮浅月,垂挂空中。流云舳舻千里,盛着飒爽凉风,奔驰遥远地平线。堤边青青草,蓄着雨珠,闪闪烁烁。他走在前边,疾步隐瞒喧市中牵着恋人手儿的羞涩。人儿踢着一脚蹬,摇摇晃晃如同要坠不坠的雨中白樱。他握紧了那五指,却换来身后人的笑吟:

“世勋,你走得好快,像要变成一只蝴蝶带我飞走啦~”

而后便换上了他听不懂的家乡语言——亲爱的,你慢慢飞,小心前面带刺的玫瑰♪~

啊,他的恋人连醉酒都是那么地可爱。

唱至高潮,人儿三步并作两步,像只小白兔拥住了他的后背,吓得他踉跄一下,差点把两人都带到河堤里去。

“我和你缠缠绵绵翩翩飞,飞越那红尘永相随♪~”

追逐你一生,爱你无情悔,不辜负我的柔情你的美。

他干脆抬手一把搂住人儿的肩膀,将他稳稳当当地安置在自己怀里。心跳顺着左胸腔传递至耳膜,鼓动四肢百骸奏乐,却最终被他压制入心底。没由来地,他想起某时舞台,他的已经表演结束,而他的表演仍未开始。他就在群星闪烁的荧光棒所围绕的舞台上,任性霸占着得天独厚的VIP佳座独享他哥的演出。

像是什么呢?像是一颗颗剥下稻穗的衣裳,在秋收时埋入地下,最终在暮春酿成一坛清酒,摘两颗杨梅,与月对酌,独享芬芳。

河堤边生了一簇簇的紫色小花,是人儿喜欢的颜色。他猜大约是苜宿,所谓苜宿也就是三叶草,三片叶子,一曰祈求,一曰希望,一曰爱情。当人寻觅到第四叶,即曰幸福时,人生恰得美满。他却觉得不必寻,因为他比找到四叶草的人更幸运——他的幸福已经被他搂在怀里了。

他左右环顾,却发现他们已行至无人的街区中。于是他托起他的下巴,轻啄一下。怀中的人儿停了动静,待他进行下一个更加缠绵悱恻的深吻。他发觉恋人身上的酒香愈加醇厚了,为什么,他难道不是水吗?

唇舌纠缠间,他也随着那股酒香沉醉了。未几,沉顿的脑子终于反应过来,他只是杯打着水的旗号的清酒啊。

身着水手服的少女谈笑着从巷中踱步而出,他望见,立马惊恐着将口罩戴上,将人儿藏在怀里。少女迟疑一下,眼神在他们身上一滞,终究是没有怀疑。另一位捂着嘴笑得奇异,只教他将怀中人搂得更紧。然而恋人不识趣,在他怀中躁动着摸摸碰碰,直让他生出把他扔进情趣旅馆里的邪恶念头。

等少女走过,人儿嬉闹着摘下他的口罩。

“世勋脸红了哦~”

不说话。

“世勋胆子真小~”

是可忍孰不可忍?他再度制服住恋人进行了又一个深吻。

他其实很想说,他胆子不小的。若是他明天不再想当个大明星,他可以仗剑战风车,为他对抗全世界。可他又最怕他受伤,也明白他们终究不是普通人,只能万般辗转不敢言。

俳句有云,绮丽的花朵绕井生长,取水人心中惶恐,不忍伤害分毫,最终竟向别人借水了。如此形容他的心境,甚是恰当。

朝顔に釣瓶とられてもらひ水。

朝颜生花藤,百转千回绕钓瓶,但求人之水。

他们散步回酒店。

之后往常的岁月,又会再度上演吧。两相分隔,动如参商,别国他乡。可他很满足。他一直想尝尝的,在今日尝到了。等丰收季节来临时,他会再度仔仔细细剥下稻穗的外衣,用水和酒曲调配得当,深埋在地下。等来年取出,摘两颗杨梅,与月对酌,独享芬芳。

在暮春时节,杂花生树。

沐浴风雨,杯酒成歌。


评论

热度(4)